close

這次的活動我本來也不知道誰是Tom Dixon, 只想說自己又不是設計相關科系的人員, 多聽一些成功人士的演唱,我想應該也不會錯吧! 沒想到場面如此盛大!! 太可怕了!!(雖然我剛開始找不到華漾大飯店中崙店,還以為就在市民大道上沒有很遠, 在市民大道三段路口就下車了..走了快半小時才到...豬頭...)

沒想到Tom Dixon也不是設計科系的, 這次演講全程以英文為主, 雖然有一位很奇怪的翻譯, 講話很慢的翻譯......我不是文筆很好的人, 但是我簡略把我覺得是重點的重點與各位分享!!

  • 大部份設計靈感是從博物館或網路佈落格中找尋, 但他覺得應該從"遠方"找(如:飛碟)
  • 由顏色中找尋自己可以做的顏色
  • 他曾贈送一千把自己設計的椅子出去, 因此打開知名度, 他覺得比有些設計師標價一百萬更快,且之後他出產同型的椅子,但做些許變化, 讓他贈送出去的一千把椅子變得有保存價值
  • 他願為他的傢俱提供一千年的保固
  • 台灣的問題就是, 東西太多了!!
  • 亞洲設計師常會追隨國際設計師, 卻忘了本土文化, 應該注重自身文化背景,如果可以結合在地文化的設計, 一定會更亮眼!!

我想說的是,台灣的在地文化對我們而且都太平常, 也許我們都沒有留意到, 如果朋友們有什麼好主意的話, 請告訴我哦!! 3Q

 

主辦單位:LaVie與忠泰建築文化藝術基金
檢視較大的地圖會共同舉辦此次活動

Tom Dixon是當代英國工業設計的重要代表,亦是位專注材質、重視技術、融合文化、精於推廣的全方位設計人。Tom Dixon靠自學出生,成功地結合創意、設計與商業,至今已是工業設計的代名詞。

他重視材料及技術的創新,重視機能的便利與文化特色,作品造型簡潔充滿科技工業風格,將生活與前衛技術完美結合。目前在全球超過52個國家都能找到他的家具作品,更是米蘭設計展、ICFF 及英國100% Design London 的常勝軍。

10/30(六)這位以創新與復甦英國設計為任務,著重發展英國國家特色的大師親自訪台舉辦專題演講,讓台灣設計愛好人士親身認識並了解國際工業設計大師的精彩理念,貼近大師風采。
⋯⋯以上來資料來自:
http://www.facebook.com/wowlavie?v=info#!/event.php?eid=167646613250429&index=1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yndy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